台灣攀岩資料庫

首頁相簿E-mail、路線圖、人工岩場教學單位裝備商家網站連結、[初級攀岩課程]

返回   台灣攀岩資料庫 > 活動資訊 > 最新比賽資訊
註冊 Gallery部落格 論壇輔助說明 會員名單 行事曆事件 搜尋 今日新文章 標記討論區已讀

回覆

主題工具
舊 2007-05-19, 13:25   #21
大濟
攀言癌症患者

註冊日期: 1999-11
住址: Madison
文章: 689
大濟 是普普通通的會員
今天 5/20。離月底只剩十天。

為了趕在月底前讓以德有充分的時間總校,所有的修正版、篇、章預定 5/26 全部完稿。

二齒、子凱請盡量趕,看能否在 5/25 前將修正版寄給我(或 po 上來)(世鼎的檔案已寄)這樣我至少能有一天的時間完成彙總和二修。

翻譯、修正這些規則,沒有智慧財產權的問題,也沒有英文你比較好還是我比較好的這種鳥問題,更沒有中文你好還是我好的鳥問題。這些鳥問題都是自擾。我們作,只問翻的對不對、人家看的懂看不懂。語文、語言都只是工具,那這麼多的鳥問題?

有分教:我英文比你多懂一、兩行,我就應該比較權威?就一定對?還是說,你一旦改了我的翻譯,就是侮辱我的英文?侮辱我的英文,就是侮辱我?都去他X的那條大腿!咱既然敢「應」這款「頭路」,就有這個種接受批評!

大原則:只問「翻的對不對、人家看的懂看不懂」,就醬。
大濟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5-19, 14:23   #22
yideliu
中度攀言者

註冊日期: 2001-11
文章: 99
yideliu
大濟
謝謝你! 我盡量囉!!
我想大家都是想幫個忙沒有把握自己能做得多好,更無意濳越原譯者的工作或功勞。相信裁判團們在這項工作上已經默默地付出許多時間與心力,完成修訂之後希望能寄給原譯者,由他(們)負責最後的修正,決定是否採納大家的建議。我想這樣對大家都是最好的!

以德
yideliu@yahoo.com
yideliu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5-19, 14:35   #23
大濟
攀言癌症患者

註冊日期: 1999-11
住址: Madison
文章: 689
大濟 是普普通通的會員
您這麼說,我們就這麼作。

Yahoo 的帳戶夠不夠大?要不要給我您學校的 email? 我的是:tswang@wisc.edu
大濟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5-20, 23:22   #24
twoteeth
重度攀言者

註冊日期: 2001-11
文章: 151
Images: 9
twoteeth
再接再勵 繼續翻譯 第四章 先鋒賽 供大家隨意使用及分享 任何使用不需知會與提及本人 其它的就不說了

4 先鋒賽

4.1 通則

4.1.1 本章規則依第三章總則規定訂定之。

4.1.2 舉行先鋒比賽之人工岩場,其高度不得低於12公尺,並可允許設置每條寬度至少3公尺,攀爬長度15公尺以上之比賽路線。經裁判長同意,亦可接受路線上少數區域寬度少於3公尺。

4.1.3 所有先鋒比賽之路線,選手應由下方確保以先鋒之方式攀登。

4.1.4 先鋒比賽可包含下列攀登形式:

On-Sight(臨場攀登):在准許之一次路線觀察後,攀登。

Flash(示範攀登):在試攀員路線示範後,和(或)觀看其它比賽選手攀登後,攀登。

After work(練習後攀登):在允許路線之練習後,攀登。

4.1.5 當路線被選手依照現行之規則攀登,並且將攀登繩於未犯規之位置扣入最後一組快扣的鉤環內, 即視為成功完攀該路線。

4.1.6 先鋒比賽通常由以下賽事組成:

a. 資格賽,可於一條路線或分開於兩條一模一樣或兩條並不相同之路線上舉行。如為兩條不同之路線,需確使兩條路線攀登難度及路線特性相同。

b. 準決賽與決賽,或加賽之強者對決賽(superfinal),均為一條比賽路線。
如因突發狀況,裁判長可決定取消其中一場賽事,成積將以前一場計算。
可依照IFSC之規定,採用其它形式於特殊類型之比賽。

4.2 路線觀察

4.2.1 依據總則,應允許選手(集體)觀察以臨場攀登(on-sight)之比賽路線。

4.2.2 觀察時間由裁判長與主定線員商討後決定,通常每條路線不應超過6分鐘。如遇路線特別隴長,方可延長觀察時間。

4.2.3 選手允許在雙腳不離開地面的情況下,觸碰第一個手點。

4.2.4 觀察時間一結束,選手應立即反回隔離區,而出場序前幾位選手依裁判員指示至準備區。任何未反回不當滯留的選手將判予「黃牌」,任何再進一步的滯留將依據第十一章的規定予以取消資格。

4.3 路線練習

4.3.1 當有練習後攀登之路線於比賽時,裁判長與主定線員商討後,決定練習程序、時間表及選手可練習之時間。

4.4 安全與確保

4.4.1 攀登繩應由兩名確保者操控。確保者應在選手整個攀爬過程中,全神貫注於選手的攀登,以確使:

a. 任何狀況下繩子不應太緊而妨礙到選手的動作。

b. 不應讓選手嘗試將繩子掛入任何確保快扣內時有所阻礙,如當選手掛入失敗應立即將任何過鬆的攀登繩收回。

c. 所有的墜落應在動態且安全的方式下制動住。

d. 確保時不應使選手經歷過度的墜落。

e. 須非常的注意以確使選手墜落時,不暴露於因岩板接合轉角或任何岩面造型所造成任何傷害的危險下。

4.4.2 IFSC裁判員可在與主訂線員商討後,並在獲得主裁判同意之下,將攀登繩事先掛入第一個(和其它認為適合之處)確保快扣內。路線之設計應盡可能不使此種狀況發生。

4.4.3 於路線的每次開使攀登時:

a. 每選手應使用符合IFSC標準及規定認可之裝備。

b. 選手需將攀登繩以八字結並在繩尾加一額外保險的繩結繫於吊帶上。

c. 確保者應於選手攀登路線前(最好是在預備區內),檢察選手穿著配備是否符合規定,攀登繩是否安全的依照規則4.4.3b綁好於吊帶上,吊帶是否穿著正確與合身。
d. 確保者在伴隨著選手出場比賽前,須確認攀登繩已經整理妥當,準備可隨時開始比賽。

e. IFSC裁判員應與主訂線員商討是否有一名助理確保員,在路線的起攀部份,選手攀爬於路線底部時,提供額外的抱石確保。

4.4.4 確保者應在任何時間下保持攀登繩留有一適當的鬆度,任何攀登繩上的緊繃狀態,可視為提供人工助力於選手或妨礙攀登,並由IFSC裁判員宣佈為技術事件。

4.4.5 在選手將攀登繩扣入最後一組確保快扣內或墜落後,須將選手降回地面,應小心注意不使選手碰撞到任何地面上的設施。

4.4.6 當選手在解開吊帶上的攀登繩時,確保員應在不會翻轉快扣的情況下,迅速的將攀登繩拉下,確保員有責任確使選手盡可能的快速離開攀登區。

4.5 攀登程序

4.5.1 每一條路線須分配固定的時間給于選手攀登,這段時間應包含下面4.5.2條所規定的,於路線下方40秒的最後準備時間。路線的攀登時間須由IFSC裁判員與主訂線員商討決定後, 在路線觀察之前於隔離區的技術會議中向選手宣佈, 和(/或)註明在隔離區公佈的出場序上。

4.5.2 當選手一進入位於岩牆下方的攀登區時,記錄選手可攀登之路線時間即開始計時。每位選手應容許於40秒內開始攀登路線,這最後40秒的觀察時間應為整個路線時間的一部份。如果選手於40秒時間結束後並未開始攀登,應指示選手立即攀登,任何更進一步的延遲得依第十一章之規定給予選手懲處。

4.5.3 當選手雙腳離地時即為開始攀登。

4.5.4 選手可在攀登過程中隨時詢問IFSC裁判員剩餘之路線攀登時間,IFSC裁判員應立即告知或指示他人告知選手剩餘時間。當攀登時間剩餘60秒時IFSC裁判員亦應告知選手,或指示他人告知選手。當路線時間結束時,IFSC裁判員應指示選手停止攀登,選手若未聽從IFSC裁判員之指示停止攀登,得依第十一章之規定給予選手懲處。

4.5.5 在選手攀登路線期間:

a. 選手應依序將攀登繩扣入確保快扣內。選手於攀登路線上,扣快扣的位置需於整個身體超過快扣最低的鉤環前,或在不需回攀路線下扣入,回攀意指當選手從原先的位置移動使雙手離開其手點。任何違反此規定應中止選手攀登,並依下方之規則4.7條計分。若選手拒絕服從IFSC裁判員之指示中止攀登,得依第十一章之規定給予選手懲處。

b. 除了路線上最後的一組快扣外, 選手允許將攀登繩從當前的(剛剛最後扣入的)快扣內解出並重新扣入鉤環內 。

c. 在特殊的狀況下,例如安全上的考量。裁判長可修改規則4.5.5 a條,決定特定的快扣需於指定的岩點(或之前)扣入攀登繩,這項訊息須於隔離區的技術會議中向選手宣佈,並將該岩點及快扣標示清楚,最好使用藍色的十字記號標示,且於路線觀察時指出。選手任何超過標示手點後卻尚未將攀登繩扣入指定快扣時所做出之攀登動作,皆不予以計分。

d. 如果選手遵循上述4.5.5 a條之規則將攀登繩扣入快扣鉤環後發生技術上的錯誤時(如攀登繩扣成Z型),選手允許解開之前的快扣鉤環並重扣之(必要時得以下攀),最後攀登繩須都有扣入確保快扣中。如果IFSC裁判員認為再進一步攀登可能產生危險時,可下令中止選手攀登,並以所達之最高點(或最遠距離)計算選手成積。

4.5.6 在各場比賽開始前,IFSC裁判員與主定線員商討後,決定路線上岩點的清理周期及方法。建議每次路線清理間隔不超過20名選手,且清理作業間隔依該場比賽人數平均分配。清理周期應於隔離區的技術會議中向選手宣佈, 和(/或)註明在隔離區公布的出場序上。

4.6 技術事件

4.6.1 先鋒賽技術事件的定義為﹕

a. 岩點斷裂或鬆開。

b. 快扣或鉤環位置不當。

c. 繩子緊繃使其協助或妨礙選手。

d. 任何其它非因選手行為而導致不利或有利於選手之事件。

4.6.2 當選手宣稱因技術事件而造成其墜落時,選手應立即被護送至個別的隔離區,並等候所提出之技術事件的調查結果。

4.6.3 選手於一個被確認的技術事件中,應在個別的隔離區內給予一段恢復時間,並可前往使用暖身設備,但除了IFSC人員和大會工作人員外,不得與他人接觸。選手於下一次攀登前的恢復時間,大約以選手於技術事件發生前所攀爬之手點數換算,每點最多可換得兩分鐘,而最少應給于的恢復時間為20分鐘。 IFSC裁判員需決定在選手可獲得的最大恢復時間內,何時排入選手攀爬路線,並告知所有比賽順序因額外插入而有所牽連的選手。於比賽之決賽時,其恢復時間不得超過最後一名選手攀登完後20分鐘。在任何一場的比賽中,新的攀登安排於/或將於/該場比賽最後一名選手後,如果當技術事件之選手於該場比賽成積已為第一名時,選手將不被允許重新攀登路線。

4.7 攀登成績

4.7.1 根據下面第4.10條,當選手墜落或被IFSC裁判命令停止攀登時,選手於路線上所抓住或觸碰的最遠一岩點,即為該選手之成績。

4.7.2 每一個岩點是否為有效點,可由主訂線員於該場比賽開始前,標示於供路線裁判判定之路線圖上,或依選手實際於比賽路線上之攀登有使用到的為準。如果選手碰到的點為無效點(由主訂線員所認定),當判定選手成績時,該點將不於以計入。
當判定選手成積時,只有被手使用的岩點及岩牆上對攀登有用的部份,為有效點。

4.7.3 由IFSC 裁判認定,一岩點被“抓住”應認為比被“觸碰”有更高的成績:

a. 一岩點被“抓住”應給予其高度並不予以加註 ;

b. 一岩點被“觸碰”應給予其高度並予以加註負號(-) ;

c. 一岩點被“抓住”並有一因沿著路線繼續前進所作之攀登動作, 應給予其高度並予以加註正號(+)

在IFSC裁判的判斷下,為每個手點設定“觸碰”與“抓住”,“抓住”與“+”的分界,用標示加註來區分選手不同的攀登表現。

4.7.4 於強者對決賽,當兩位或兩位以上的選手比完強者對決賽後,有同分的結果時,裁判長可決定以時間來決定排名,其選手攀登時間較短者名次排於選手攀登時間較長者之前。此一決定須事先向比賽選手,隊經理和大眾宣佈。

4.8 成績計算

4.8.1 在每場比賽後,選手依照規則4.7.3條排定名次。

4.8.2 如果成績相同,則採回溯計算的程序,將前一場之成績列入計算,依此類推。如果成績相同之選手,其前一場位於不同路線的分組內,則回溯計算不于以採用。

4.8.3 比賽大會於“核可練習”決賽,可決定不採用4.8.2條規則,並不使用回溯計算的程序於決賽結束後決定排名。這項決定須包含在IFSC發佈的訊息內。

4.8.4 除了特殊的其它比賽形式外,如果資格賽的比賽必需分配選手於兩條或兩條以上同攀登難度但並非一模一樣的路線時,沒有晉級下場比賽的選手,其最後的名次應以聚集之名次用於合併路線後的排名。(譯者註:如三條路線,其名次為…….27,27,27,30,30,30,33,33,33……..)

4.8.5 如果於比賽的決賽結束時,經使用回溯計算的程序後,或依據4.8.3條規則,第一名有平手時,應舉行一場強者對決賽(superfinal)。 強者對決賽(superfinal)可於決賽相同的路線上舉行,如果強者對決賽(superfinal)後,選手成績依然相同,則判定為平手,比賽結束。

4.9 晉級配額

4.9.1 本章節依上述第4.8節成積計算規定訂定之(要計算晉級配額前,必須先將選手成績排名完成)

4.9.2 如果前場比賽之完攀選手不足於下場比賽晉級之配額,剩餘的名額將由成績次佳的選手補足。

4.9.3 資格賽晉級準決賽的固定配額為26人, 準決賽晉級決賽的固定配額為8人。

4.9.4 成積經回溯計算後,因成績平手而造成選手人數超出準決賽或決賽之固定配額時,晉級配額應採用此超出之人數。

4.9.5 如果資格賽有兩組不同路線的分組時,下一場比賽之固定配額平均分配實施於兩個組別。

4.10 攀登之終止

4.10.1 如果選手攀登依照上述4.1.5條規定,則為成功完攀該路線。

4.10.2 選手有以下情形視為未成功完攀路線:

a. 墜落

b. 超出允許之路線時間

c. 使用岩牆,岩點或地形上任何已界定禁止使用之任何部份來攀登

d. 選手以手,用於岩牆上固定岩塊用的螺絲孔來攀登

e. 使用岩牆的側緣或上緣來攀登

f. 使用耳片(包含它的螺絲)或快扣來攀登

g. 未能依現行比賽之規定扣入快扣

h. 起攀後身體任何部位觸及地面

i. 使用任何人工助力

4.10.3 假如選手違反規則4.10.2條b項到j項,IFSC裁判員應指示選手停止攀登,攀登高度以選手違規前所到達之最高點計算,選手或隊經理可立即對此判決提出申訴。如有申訴,選手應被帶至個別的隔離區,申訴須按照第12章所規定的程序,並在情況許可下盡早由申訴裁判遵照規則處理。如申訴成功,選手可重新攀登,選手應允許同於規則4.6.3規定,於技術事件後選手之恢復,相同的休息狀況。於重新攀登完,選手的成績應以該路線上最佳的結果記錄之。

4.11 攝影記錄

4.11.1 假如IFSC裁判員認為有需檢視錄影帶後才可判定選手成績時,依據規則
IFSC裁判員應讓選手完成其攀登。當選手攀登完後,IFSC裁判員應立即
告知該選手,其成績須於該場次比賽完後重新檢視錄影帶方能確認。

4.11.2 大會錄影帶可於每場比賽結束時,被裁判用於確認對“抓住/觸碰”之計分與選手之排名。

此文章於 2007-05-26 03:02 被 twoteeth 編輯.
twoteeth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5-21, 00:35   #25
XiaoWei
攀言癌症患者

XiaoWei 的頭像

註冊日期: 2003-04
文章: 338
XiaoWei
傳送 MSN 訊息給 XiaoWei
這幾天在忙學校辦比賽的事所以沒有回應,我一直對抱石賽比較感興趣,既然二齒已經認養了,而且還翻譯的不錯喔 ,我想我對賽務的經驗還有國際組織的架構都還不熟,翻譯速度也不快,細心的看了一下第二章的部分發現有一個地方解讀起來怪怪的,既然自己覺得怪怪的,那我就認養這部份好了,請大濟前輩寄給我這幾年規則的電子檔,我會盡量把它做好,如果行有餘力再看有任何需要協助.
XiaoWei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5-21, 10:05   #26
twoteeth
重度攀言者

註冊日期: 2001-11
文章: 151
Images: 9
twoteeth
哈哈 謝謝小魏 我已經又做了一次修改及檢視 大至上應該ok了
並且加了一堆空行 方便閱讀 有機會參加國際抱石賽的人加減看吧

第一章跟第二章都滿重要的 規定各種權責及組織 加油加油

另外發現 這留言版果然是使用精英系統 像我這種一般水準的無法在上面排板 只能用一堆空行 難怪那絕對也不是精英的登榮老是在抱怨 哈哈
twoteeth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5-21, 15:49   #27
大濟
攀言癌症患者

註冊日期: 1999-11
住址: Madison
文章: 689
大濟 是普普通通的會員
小魏,

X的,千呼萬喚總算等到了您!

沒有您的 email(您在網站設定了 email 不公開),早上發了網站的訊習也沒回音。這樣吧,麻煩把您的 email 送給我(tswang@wisc.edu)。至遲晚上我會將所有的 WORD 檔的規則寄給您。

二齒,謝啦!有你的,翻的很快!
大濟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5-25, 10:24   #28
大濟
攀言癌症患者

註冊日期: 1999-11
住址: Madison
文章: 689
大濟 是普普通通的會員
今天是截稿日。諸位加油!

建議各位像二齒一樣,將所翻的 po 上來。我可能會稍微修一下,再用剪貼方式放在主檔中寄給以德。
大濟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5-25, 12:16   #29
大濟
攀言癌症患者

註冊日期: 1999-11
住址: Madison
文章: 689
大濟 是普普通通的會員
恕刪。

新的版本將公佈。

此文章於 2007-06-30 02:18 被 大濟 編輯.
大濟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5-25, 17:03   #30
大濟
攀言癌症患者

註冊日期: 1999-11
住址: Madison
文章: 689
大濟 是普普通通的會員
(所 po 的第三章部分先拿掉,翻好了再全章 po 上來)

此文章於 2007-05-26 12:18 被 大濟 編輯.
大濟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5-26, 12:28   #31
大濟
攀言癌症患者

註冊日期: 1999-11
住址: Madison
文章: 689
大濟 是普普通通的會員
翻到這裡,有問題要請教大家:

比賽時不都是無排名的選手、排名較低的選手先爬嗎?為什麼 3.4.4 a) 規則看起來不是 (見下)?徵結是這兩字:「start last」。昨天和二齒 online 討論了半天,也不能確定答案。我已去信 IFSC,但人家不一定回。有誰能解釋一下?

3.4.4 Method of preparing starting lists:
決定出場名單的方法:
a) The starting order of the qualification round of lead and bouldering competitions shall be the reverse of the current WR. Non-ranked competitors shall start last in the round in randomised order.
先鋒賽和抱石賽資格賽出場序應依現役世界排名倒過來排序。無世界排名選手隨機排列在後

b) If the qualification round takes place on two or more similar routes or sets of boulders, the competitors shall be allocated to each route or set of boulders in accordance with their respective positions in the current WR.
Firstly, the competitors ranked on the current WR shall be allocated successively between the routes or sets of boulders in the manner shown in the following example:
Starting order (出場序) Relative position on the World Ranking(世界排名)
(among ranked competitors) Route/Set of boulders 1 (路線1)Route/Set of boulders 2(路線2)
….. ….. …..
5th last 9 10
4th last 8 7
3rd last 5 6
2nd last 4 3
Last 1 2
Non-ranked competitors shall then be allocated to each route or set of boulders by means of random selection such that an equal, or as close to equal as possible, number of competitors are allocated to each route or set of boulders. Following this allocation procedure, the starting order for each route or set of boulders shall be the same as described in Article 3.4.4 a).
先鋒賽和抱石賽資格賽有兩條以上路線時,選手應根據現役世界排名分配到各組。
首先,有世界排名選手應依排名如下列範例分配到各組(也是倒過來排序,只是多了連續交叉分配這一程序)
然後,無排名選手隨機平均分配到各路線。如此,各路線的出場序規則應與規則3.4.4a 相同。
大濟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5-26, 13:25   #32
kevin
論壇管理員

kevin 的頭像

註冊日期: 2001-11
文章: 1042
部落格文章: 1
kevin 的聲望功能已被停用
引用:
2005國際運動攀登比賽規則(英文版): International Climbing Competitions Rules 2005
2005年增修的規則(英文版): ICC 運動攀登比賽規則2005年增修版本說明

2006國際運動攀登比賽規則(英文版/pdf檔): International Climbing Competitions Rules 2006
2006年增修的規則(英文版/pdf檔): UIAA 運動攀登比賽規則2006年增修版本說明
規則3.4.4 a) 在2005年版本是 ...start first....
規則3.4.4 a) 在2006年版本是 ...start last.....

更改原因在上面的2006規則修訂說明中有提到:

3.4.4 a)
The method of preparing the starting lists for the qualicication rounds in lead and bouldering (but not for speed) competitions has been changed. Competitors who are not ranked on the CUWR will start after the ranked competitors, who will start in reverse order of the CUWR ranking. The purpose of this change is to reduce the unfairness to the highest-ranked competitors who, with the previous system, always had to stay longest in isolation.

也就是說, 自2006年起, 先鋒賽抱石賽資格賽, 沒有世界排名的選手, 將排在有排名的選手後面出場.

原因是照以前的規則, 有排名的選手最後出場往往要在隔離區待很長的ㄧ段時間, 這對那些排名高的選手不公平.

個人加註:
這個規則對優秀的選手是有利的. 因為對排名前面的選手而言, 資格賽不算什麼(通常都可以很輕鬆完攀), 但還是一定要比, 所以當然是能越早比完越好.
就觀眾而言, 資格賽參加的選手很多, 完攀的選手也會比較多, 所以其實觀眾也不會特別期待等到最後看排名第一的選手完攀路線, 因為前面可能已經有10個人完攀了.

補充:
先鋒賽抱石賽準決賽決賽, 還是一樣是成績好的選手後出場.

速度賽資格賽還是: 無排名選手排在有排名的選手前出場.

目前第六章(速度賽)還在努力中...
(二齒如果你還有力氣的話, 順便看一下第七章吧)

台灣攀岩資料庫

此文章於 2007-05-26 14:16 被 kevin 編輯.
kevin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5-26, 14:18   #33
大濟
攀言癌症患者

註冊日期: 1999-11
住址: Madison
文章: 689
大濟 是普普通通的會員
子凱:

有您的!好厲害!學富五車、博學廣徵、廣徵博引、學貫古今、通學達辯 . . . 族繁不及記載啦!

太久沒接觸比賽了,有點後悔 . . . X!
大濟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5-26, 14:57   #34
大濟
攀言癌症患者

註冊日期: 1999-11
住址: Madison
文章: 689
大濟 是普普通通的會員
子凱,

來,再請教一個問題:

以下的翻譯對不對(紅色部份)?Say,有三選手平手,A、B 有 WR,C 無。是不是 A、B 先按 WR 倒排(假設倒排結果是 AB),C 再與其倒排之後的順序隨機?所以有 CAB,ACB,ABC 三種可能? 還是我曲解了?

3.4.4 c) The starting order of the rounds following the qualification round, other than a superfinal or a bouldering semifinal, shall be the reverse order of the ranking of the previous round, i.e. the first shall start last. In the case of tied competitors from a previous round, the starting order between them shall be the reverse of the current WR or, in the case of non-ranked competitors, randomised. In case of a tie between a ranked competitor and a non-ranked competitor, the non-ranked competitor shall start first. In the case of a tie between two competitors with the same ranking, the starting order between them shall be randomised. In the case of a tie between two non-ranked competitors, a new randomisation shall determine the starting order between the two competitors.
除了超級決賽或抱石準決賽,資格賽以後各賽事的出場序應依前一場所得名次倒序 ,例如:第一名應最後出場。如出現平手情況,平手選手之間的出場序是有世界排名的依排名倒序, 無世界排名的再與其隨機。假如只有兩位平手,一有世界排名,一無世界排名,則無排名選手應先賽。假如是有兩位相同世界排名的選手平手,則該兩名選手之間應隨機排序。假如是兩位無世界排名的選手平手,該兩名選手之間應再隨機排序。
大濟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5-26, 17:23   #35
蛋頭
週末攀言者

註冊日期: 1999-11
文章: 39
蛋頭
出場序

3.4.4 c) The starting order of the rounds following the qualification round,
暗指下面講的是前場有資格賽(有成績出來了)

other than a superfinal
簡單的說超級決賽就是我們有時講的"加賽"

[...]

如果該場係準決賽(semi-final),進入此賽程的通常會含沒有世界排名的選手(雖然現在不是經常表現特優的也有可能被排進去,這個WR排名結果落在後面的選手也可以是因為你參加比較多次世界杯,就算你每次墊底,也因為積分較高所以被排進去;不代表競賽能力一定就是世界第18、38之類的;接下行)

[註]如果是決賽,通常都有排名,這樣會比較單純,但處理原則是不變的

shall be the reverse of the current WR or,
如果大家都有WR,來排

in the case of non-ranked competitors, randomised.
如果大家都沒排名,隨便(應該說:隨機)

In case of a tie between a ranked competitor and a non-ranked competitor,
這裡講的是'tied'的情況,tied的人可以是有排名、沒排名、或兩者。Tied發生時跟人數有關也無關(不敢說會有幾個人),現在講一個對一個

the non-ranked competitor shall start first.
沒掛保證的先

[...]
兩個,都有排名,排名恰好相同,隨機。裁判要給選手猜拳也沒說裁判不行這樣,但隨機的意思就是得不接受選手要求猜拳,裁判有權決定如何"隨機"

[...]

兩個,都沒WR排名,a new randomisation實務上通常路線裁判就幫你搞定了,要找你過來再剪刀石頭布其實很麻煩,選手也會很煩,說不定他想休息;通常資格賽是前一天,有機會進入準決賽的無排名選手要比的準決賽是第二天(早上),較早比完的選手不一定都會留到很晚等公佈成績及下場出場序,所以這裡有些彈性。

問題如果是3個人,2個有排名,你先任選一個有排名的選手和沒排名的來比,依上述解釋,沒排名的都要先走;就算5, 6個人tie也是這樣,沒排名的下一場就該先上,再看那些群組(有排名群組及無排名群組)怎麼樣來隨機取樣,通常也是做幾張籤來抽籤就是 。

蛋頭
蛋頭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5-27, 00:22   #36
kevin
論壇管理員

kevin 的頭像

註冊日期: 2001-11
文章: 1042
部落格文章: 1
kevin 的聲望功能已被停用
大濟,
就是蛋頭解釋的那樣, 我再用我的方式解釋, 若有錯誤請指正.

紅色藍色的句子應該要一起讀.
其中紅色的句子並沒提到"有世界排名"跟"無世界排名"的順序, 所以藍色句是用來解釋前一句(紅色句子)的.

[...]

** 平手時的大原則: 有WR --> 倒序排 ; 無WR --> 隨機排
[...]
(
如出現平手情況,平手選手之間的出場序是有世界排名的依排名倒序, 無世界排名的隨機排序) (註:修改了最後一句)

回答大濟的問題: 最後的
randomised 我覺得應該是指 non-ranked competitors 之間 randomised; 而不是"有WR"跟"無WR"混合randomised.

** 平手時: 有WR vs. 無WR --> 無WR先出賽, 有WR後出賽.

[...]
(假如有兩位平手,一有世界排名,一無世界排名,則無排名選手應先賽.)
(註: 我會用"假如有"代替"假如只有", 因為從這句起分別在解釋不同組合該如何排, 實際情形有可能會多於2位選手平手)

** 平手時: 有WR vs. 有WR, 且WR名次相同 --> 隨機排.
[...]

** 平手時: 無WR vs. 無WR --> 隨機排.
[...]

除了超級決賽或抱石準決賽,資格賽以後各賽事的出場序應依前一場所得名次倒序 ,例如:第一名應最後出場。如出現平手情況,平手選手之間的出場序是有世界排名的依排名倒序, 無世界排名的隨機排序。假如是有兩位平手,一有世界排名,一無世界排名,則無排名選手應先賽假如有兩位相同世界排名的選手平手,則該兩名選手之間應隨機排序。假如是兩位無世界排名的選手平手,該兩名選手之間應再隨機排序。
總結: 若選手皆平手, 一定是所有"無WR"選手隨機排序全出場完後; 才是"有WR"選手隨機排序(如果WR排名相同)出場.

這個方式應用在台灣的話, 就可依"去年的巡迴賽排名"或"最新巡迴賽排名"來當作出場排序依據.

台灣攀岩資料庫

此文章於 2007-05-27 00:44 被 kevin 編輯.
kevin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5-27, 22:27   #37
大濟
攀言癌症患者

註冊日期: 1999-11
住址: Madison
文章: 689
大濟 是普普通通的會員
關於我問的前一個問題,子凱是對的。以下是來自 IFSC 的回函,請參考。我問的第二個問題(樓上的問題),我也會去信 IFSC 問一下,看看人家怎麼回答。

From: geoscope@gmail.com
Subject: Re: I: question about the 2007 rules
Date: May 27, 2007 9:50:15 PM GMT+08:00
To: tswang@wisc.edu
Cc: leslie.baxter@ifsc-climbing.org

Dear Ta-Chi,

The rule is actually like that for the qualification round; first
comes all the ranked climbers in reverse order, then all non-ranked
ones. The reason is that we want to avoid that all the best climbers
always have to spend too much time in isolation, like it was during
the world championships in 1985 (some 13-14 hours). But note that this
is only for the qualification round.

Hope this clarifies,

Ake Nilsson
Director, IFSC Rules Commission
大濟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5-30, 10:43   #38
rogerjia
攀言癌症患者

註冊日期: 2003-12
文章: 793
rogerjia
大濟兄:
規則ok了嗎。
體總急著要囉。
好了話,電子檔給我,方便拿去送件。

莊嘉仁
rogerjia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5-30, 12:26   #39
tsgmqy
接觸攀言

註冊日期: 2007-05
文章: 1
tsgmqy 是普普通通的會員
引用:
作者: rogerjia
大濟兄:
規則ok了嗎。
體總急著要囉。
好了話,電子檔給我,方便拿去送件。

莊嘉仁
奇怪了
將比賽規則正確完備的翻譯是王大濟及其他攀岩人的責任嗎?到底翻譯這些規則是為了幫助台灣攀岩比賽發展還是為了替中華山協做事?
不懂ㄚ!
如果是為了幫助國內攀岩比賽或選手,那眾賢能者亦可早早自動跳出來主動翻譯,但也不必將其成果轉予該會
這本來就應該是中華山協攀委會該做的事吧.
不然幹麻擔任攀委
權力跟責任是一體的,你權力越大責任當然越大
那屆時送交給體總的翻譯者名是中華山協攀委會還是王大濟等私人名字?
那以後政府單位是要撥經費給該會還是給這些翻譯者?

如果該會是以聘請的名義請人翻譯
那該會是不是該付費給這些人?
如果這些翻譯者是依服務效勞心態來翻譯,那也可以將翻譯酬勞捐出用在其他方面,諸如龍洞急難救助物品等等之類的

該會總不能每每都將比賽報名費持續增加叫人繳交很多錢給中華山協才能比賽,但自身卻吝於付出,不是說使用者付費嗎?

總之,古人說,占著茅坑不拉屎的作法不足為取,逢迎馬屁的心態不值人敬
tsgmqy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2007-05-30, 12:54   #40
vp
重度攀言者

註冊日期: 2002-12
文章: 175
vp
山協前面就提到是義務翻譯,只是大伙覺得內容仍有不妥之處,很熱心的幫忙
期限到也是事實,我想莊老師是詢問若大濟兄若翻譯整合完成,有更完整的版本提交出去,這是所有欲參與比賽攀岩者的福氣
至於掛不掛名,我想不是大濟等人的目的,莊老師看是否能在版本上註記一下
樓上應該出了不少心力,但又為善不欲人之,所以出來打抱不平一下
但把"占著茅坑不拉屎的作法不足為取,逢迎馬屁的心態不值人敬"這句指桑罵槐的話責任推給古人,是否應該具名一下

俊明
vp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不可以回覆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件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開啟 vB 代碼
開啟 HTML 程式碼
論壇跳轉

所有時間均為中原標準時間。現在的時間是 05:40